怕什么真理无穷,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。

© GANK
Powered by LOFTER

[全职]来自平行世界的信

掰掰掰掰掰:

你揉了揉睡太久而僵硬了的腰板,忍住睡个回笼觉的冲动,打着哈欠走向电脑。昨晚脱下的外套还挂在椅背上一晃一晃的,你突然看见椅子上多了一个大信封。


粗略看大概有半厘米厚,褐色的信封上工工整整地写上了地址,还是英文的。你纳闷着,前些日子买的手办和戴妹子的同人本早就到了。你一个手抖把信封的侧面撕破了,大大小小的信封和明信片一股脑儿地从里面掉了出来,哗啦啦地铺满了整张桌子。


什么东西!?你傻眼地拿着个破信封站在原地,直到几个信封滑下桌面才反应过来,连忙把地上的信封捡起来。法、法语的?你整个人都懵了,看着你唯一认识的那句Bonjour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才好。好不容易从信封堆里找到一封写着中文的信,你松了口气,打开荣耀论坛,等待加载的时候坐下来看了眼信封。


[██ ]


确实是你的名字啊,邮政编码是本区的。你看着信封上的字迹,莫名觉得有些眼熟。


“算了,先看看吧。”你抽出信纸。


[你好:


很抱歉我只找到了这些人,她们在听说了我的想法后就纷纷写信过来了,我只能把信集中在一起寄给你,希望没吓到你。]


吓到了啊!完全吓到了啊!这么说,难道是哪个海外党荣耀小伙伴?


[嗯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时间有限我就直入主题吧。


因为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你是什么情况,我只能让各位努力一下写了这么多信。不知道你是不是荣耀粉,如果不是,很抱歉打扰你了,因为接下来的事情恐怕不方便告诉你。相信你不是一个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人。


听好了,我是平行世界的你,那些信也是来自各个世界的你的信。在无数个平行世界里,只有你所在的世界荣耀联盟还存在着。并不是说我们的世界里荣耀关服了。它根本就没存在过。


是的,在我们的世界,荣耀没有存在过。兴欣轮回霸图蓝雨微草什么的战队也没有存在过。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存在在我们的世界里。


具体是什么方式,每个世界都不一样,我们一致决定不告诉你的,其实我觉得你也能猜到。


对不起我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……我很羡慕你,真的,可以看到兴欣从一支新队一路发展壮大成为冠军,可以看着世界联赛上升起的中国国旗,可以跟着电视直播唱着中国国歌……嘿嘿,可能和你那儿的情况不太一样,别太计较啦。


所以,我可以拜托你,帮我们注视着他们的荣耀吗?


这是我最大的愿望。


另:不知道你今年年纪多大了,考试/工作加油啊!别给我们丢脸!告诉你,我可是学霸((((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██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4428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国队粉丝]


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拿着信纸就这么僵在了座位上,普普通通的信纸,每个字你突然都觉得有着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
那是你自己的字迹。


“怎、怎么回事啊,不会是我昨天梦游写的吧,啊哈哈哈……”你干笑着,笑着笑着,又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
这些信是真的,信里说的东西,也是真的。


你又看向其他的信,从信堆里找到一封英文的,磕磕绊绊地从头到尾读了一遍。


你不敢去承认这个事实。


荣耀已经融入了你的生活。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去论坛看大神们分享的视频和攻略,晚上掐好时间看直播,只要在网上或者实体店里看到中意的周边就毫不犹豫地买下来。记忆里,你还和同学组队去市中心的大屏幕那儿看过新闻发布会。


……你无法想象,如果没有荣耀你该怎么生活。


它陪伴着你走过了十年,带给你各种快乐和痛苦的回忆,让你像中毒了一样不停地陷了下去。也许它会有关服的那一天,可起码你陪着它一路走了过来。


其他世界的你,又是怎么度过的呢?


早已加载完毕的荣耀论坛上,新帖子的提醒一条接一条地跳出来,你却没像往常那样刷新页面。你只是一直翻着信,不管看不看得懂,就这么一直读着信。


我会的,交给我吧。


我会代替你们,看着他们一路走下去,直到时光尽头。


我们的荣耀不败。


>>> 


你揉了揉睡太久而僵硬了的腰板,忍住睡个回笼觉的冲动,打着哈欠走向电脑。昨晚脱下的外套还挂在椅背上一晃一晃的,你突然看见椅子上多了一个大信封,地址是用中文写的。


你笑了起来。


拆开信封,哗啦啦地倒出信封里的东西。


是照片,铺满了整张桌子的照片。


最上面的那张似乎是在比赛场上,手机像素不高,拍得不清楚。


你却能够看见升到半空的五星红旗,和摄像者座位前挥舞的小红旗。穿着中国队队服的人们,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孔上布满了胜利的欢呼,站在中间的高举双臂捧起了中央闪着光芒的冠军奖杯,站在两边的叼着金牌笑得一脸张狂。


你的眼泪突然流了下来。


谢谢你。


我们的荣耀不败。


-END-














*做个小小的注解:这里设定是全职世界的“你”不一定是中国人。但是看着《全职高手》的这些世界里的“你”都是中国人,学的东西不一样,所以最开始提议写信的“你”让其他世界的用不同的语言给全职世界的“你”写信。当然,每种语言写的信内容都不一样啦。比如英语写着的那封信里,关于中国荣耀联盟的那一段会改掉。


希望不会有哪个世界的“你”太拉仇恨说“中国队一定是冠军”wwwww

评论
热度 ( 22 )